(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专电)印度德里地方法院今天签发新的死刑执行令,宣布2012年犯下德里女大生在公车遭集体性侵并受虐致死案的4名死刑犯,将于2月1日凌晨6时执行绞刑。

4名死刑犯之一的穆克什(Mukesh Singh),委托律师14日向总统柯文德(Ram Nath Kovind)提出怜悯请愿书,这份请愿书昨天由内政部提交给柯文德,综合News 18等印度媒体报导,被害人母亲呼吁柯文德立刻拒绝,柯文德下午拒绝这项请愿书。

由于印度的法律规定,死刑犯请求总统给予怜悯的请愿书被拒绝后,可享有14天的缓刑,因此德里的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后,除拒绝死刑犯之一穆克什要求延后执行死刑的诉愿外,也宣布这4名死刑犯将于2月1日凌晨6时执行绞刑。

德里女大生尼尔哈雅(Nirbhaya,化名)2012年12月16日与男性友人搭乘公车时,遭阿克夏(Akshay Thakur)、巴万(Pawan Gupta)、维奈(Vinay Sharma)和公车司机芮姆(Ram Singh)和他的哥哥穆克什等5名成年被告,及一名未成年被告集体性侵,最后重伤不治,引起印度民众愤怒和全球关注印度妇女安全。

6名被告中除这4名遭判死刑的被告外,其中芮姆在案件审理期间在监狱身亡,另一名未成年的被告在少年监狱接受感化教育3年后获释。

4名被告被判处死刑后,不断提起上诉,被驳回后又提出覆审,但最高法院去年12月18日驳回4名死刑犯中最后一名死刑犯提出的覆审请求;德里地院宣布将在同月22日对4名死刑犯执行绞刑。

但4名死刑犯的其中2人又委托律师向最高法院提出就医诉愿,最高法院今年1月14日驳回后,穆克什又委任律师向总统提出怜悯请愿书,在今天被拒绝。(编辑:陈永昌)1090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