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節將至,不少人新年到親戚朋友家走春、拜年時都會帶上禮盒,聊表心意;然市面上禮盒五花八門,深怕選錯會失禮,有名網友就好奇發問「過年伴手禮的霸主是什麼?」此文一出,懂買的網友紛推薦「不踩雷款」。

許多人都會道年貨大街採買年貨和伴手禮。(圖/翻攝自2016臺北年貨大街官網)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過年想帶一點半手禮回老家,但很猶豫要帶什麼才既不失禮,又能讓大家都歡喜,於是問道「過年伴手禮的霸主是什麼?」自己也列出了幾項常見的年節禮盒,包含肉乾、蜜餞、開心果等。

此文一出,隨即釣出許多「懂買」的老手,紛留言推薦各式不踩雷的伴手禮,「元本山」、「唯一推薦喜年來蛋捲」、「家鄉的特產最佳解,不要送酒或補品禮盒」、「有些家庭收到傳統土產很開心,有些家庭愛禮盒」、「各種果乾」、「水果禮盒啦,很少人不喫吧」、「餅乾禮盒最安全」。

另也有網友指出,可以送些實用性高、接受度也高的物品,「滴雞精可以,很少人不愛」、「送支可以增值的酒」、「清酒、烏魚子,得體又有面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