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首次榮登球會財富榜首
巴塞首次榮登球會財富榜首

  巴塞隆拿足球球會首次榮登由英國德勤體育商業集團發佈的「足球財富排行榜」榜首,該榜單列出了全球收入最高的足球球會。在成功打破8億歐元收入大關後,巴塞在2018/19賽季德勤足球財富排行榜中遙遙領先身後的皇家馬德里、曼聯、拜仁慕尼黑及巴黎聖日耳門。

  由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發佈的第23期德勤足球球會財富榜,列出了全球收入最高的20家足球球會。

  德勤表示,巴塞隆拿足球球會在2017/18賽季收入為6.904億歐元,巴塞也因此成為去年德勤足球球會財富榜亞軍。而在今年的榜單中,巴塞以8.408億歐元榮登榜首。球會同比增長的1.504億歐元收入主要歸功於球會在某些業務政策方面作出的調整。2018年7月巴塞授權與銷售公司正式成立,這使得球會能夠直接接管自己的商業許可證管理。德勤在報告中提到:「在認識到品牌的影響力後,巴塞拿回了對其商品和商業許可證的控制權,而不是將他們委託給第三方經營。」

  此份報告還補充了:「在適應市場的不斷變化上,巴塞隆拿足球球會是一個極佳的典範。球會減少了對電視轉播權收入的依賴,轉而將重點放在能夠直接控制的收入之上。球會的商業運作產生了3.835億歐元的收入,這一數字甚至超過了德甲豪門多蒙特的總收入,更值得一提是,多蒙特在本年度‘足球財富排行榜’上位列第12位。」

  「根據預測,巴塞隆拿2019/20賽季商業活動收入將增長3000萬歐元,賽季總收入將達到8.8億歐元。與此同時,我們也預測明年巴塞將再次位居‘足球財富排行榜’榜首。此外,巴塞隆拿足球球會也有望在未來幾年內成為首支打破10億歐元收入大關的球會。」

  德勤足球球會財富榜排名方法論

  德勤用來編製排名的數據來自於各大球會公佈的年度賬目,但這些數據不包括轉會費或其他額外費用。基於此,德勤將巴塞2018/19賽季收入定為8.408億歐元,而非球會在其財務報表上所公佈的9.9億歐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