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Ai-1 Comfort

紧接著 Gogoro 之后,宏佳腾(Aeon)也在同一个礼拜推出了新车款 Ai-1 Comfort 与 Comfort+。在这里宏佳腾的计划与 Gogoro 相当类同,都是先推出高阶款式,再逐步向下延伸产品线。第一款的 Ai-1 Sport 在去年八月发表,四个月来挂牌数超过 4,000 台,是继 Gogoro 之后的第二名,但那是属于主打性能的款式,今日推出的新品与普通的 Gogoro 2 在等级上更为接近,想必能再次提高 Ai-1 系列的销量。

Ai-1 Comfort 系列在基本外观上其实和 Ai-1 Sport 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也就是说同样是 Gogoro 2 外型的延伸),也保留了 Ai-1 Sport 的车灯造型,让人可以一眼认出这是宏佳腾出品的版本。不过在电机的部份 Comfort 使用的是标准版的 6.4kW G2 马达,不是 Ai-1 Sport 的 7.6kW S-Version 马达,前后轮圈也由 13/14 吋减至 12/12 吋,但 Comfort 的车重也减轻了两公斤。

Aeon Ai-1 Comfort

Comfort 系列的两款相比的话,Comfort+ 额外加装了造型风镜,在置物箱内有 USB 充电孔,并配备 Croxera 5 智慧仪表(Comfort 是普通仪表)。两款在色彩选择上也略有不同,Comfort 有珍珠白和薄荷绿两色,而 Comfort+ 则是闪亮银、玫瑰金和星空蓝三色。Ai-1 Comfort+ 的定价比 Ai-1 Sport 便宜 NT$5,000,在补助前为 NT$84,800,而 Ai-1 Comfort 则是再便宜 NT$5,000,补助前为 NT$79,800。这定价大约与 Gogoro 2 / 2 Delight 同级,比 Gogoro 3 要贵上不少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