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舜筠。(图/华映提供)

电影《肥龙过江》由甄子丹监制、主演,更邀来不少明星客串参演,包括张继聪、王祖蓝、周俊伟、陈友、林晓峰、林秋楠及日本知名演员竹中直人、渡边哲、丞威,香港女星毛舜筠也来参一咖,她聊到过去曾想在电影中尝试武打动作,但是因为周星驰的关系而放弃。

毛舜筠以《家有囍事》中的「表姑妈」一角,形象深植台湾观众心中,也参演过多部香港喜剧片,2018年以《黄金花》获得香港金像奖影后,演技深受肯定,这回在《肥龙过江》中,她大展悍妇演技,饰演为了照顾哥哥留下来的小孩,而在日本打拼的火锅店老板娘,虽然在片中拿著锅具打坏人,但她笑说对动作场面有阴影,这回只负责搞笑,「我在拍摄前有问清楚,知道动作场面就都交给甄子丹来演,我才同意演出的。」

对此,毛舜筠解释,之前与周星驰合作《龙的传人》,因为有许多动作场面,她特别找了师父练了很久的咏春,一到现场,武术指导元奎就请她踢腿试试,她努力一踢,元奎却直接说,「拿只假腿来做效果。」让她觉得内心很受伤,接著周星驰又问她可不可以连续打木人桩十多下,她又振作心情尝试,「没想到打木棍一下我就痛到想死了,还要打十多下!就被星仔(周星驰)用嫌弃的眼神看著我,也就打沈了我做动作演员的想法,做武打明星真的不简单啊!」

《肥龙过江》将于1月23日在台上映。

毛舜筠。(图/华映提供)
毛舜筠。(图/华映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