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指早前有勇武份子滲入民陣活動

劉頴匡認為警方對無減少打壓遊行自由。資料圖片

警方發出週日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的「天下制裁」集會不反對通知書,但反對由遮打道至銅鑼灣崇光百貨的遊行。遊行上訴委員會下午聆訊後,駁回上訴,維持反對遊行的決定。不過申請人及警方就集會達成新共識,同意提高估計的集會人數,去到5000至1萬人,而糾察人數就減少至100人,警方亦會進一步開放昃臣道及美利道一段的遮打道。

AP圖片

警方歡迎委員會的決定,指市民仍然能夠透過集會和平訴求,呼籲市民和暴力示威者劃清界線,又警告市民如果參與遭警方反對的遊行,可能構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資料圖片

問到為何批准民陣最近兩次的遊行,不批准星期日的遊行, 警方指,民陣的兩次遊行顯示,仍然有勇武分子滲入遊行,進行破壞和縱火等行為。警方就每次申請都是作獨立風險評估,期望市民在相對安全下, 行使集會自由。

資料圖片



遊行申請人劉頴匡就指, 上訴被駁回是預期之內,批評警方是否批准遊行的標準一時一樣,認為背後有政治考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