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指早前有勇武份子渗入民阵活动

刘颕匡认为警方对无减少打压游行自由。资料图片

警方发出周日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的「天下制裁」集会不反对通知书,但反对由遮打道至铜锣湾崇光百货的游行。游行上诉委员会下午聆讯后,驳回上诉,维持反对游行的决定。不过申请人及警方就集会达成新共识,同意提高估计的集会人数,去到5000至1万人,而纠察人数就减少至100人,警方亦会进一步开放昃臣道及美利道一段的遮打道。

AP图片

警方欢迎委员会的决定,指市民仍然能够透过集会和平诉求,呼吁市民和暴力示威者划清界线,又警告市民如果参与遭警方反对的游行,可能构成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资料图片

问到为何批准民阵最近两次的游行,不批准星期日的游行, 警方指,民阵的两次游行显示,仍然有勇武分子渗入游行,进行破坏和纵火等行为。警方就每次申请都是作独立风险评估,期望市民在相对安全下, 行使集会自由。

资料图片



游行申请人刘颕匡就指, 上诉被驳回是预期之内,批评警方是否批准游行的标准一时一样,认为背后有政治考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