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於鬱金/臺南報導】華人最重視的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家家戶戶期待團聚豐盛年夜菜,社會上卻仍有弱勢族羣亟需大眾伸出援手!臺電臺南區處長期關懷社會,員工自發性舉辦歲末年終愛心募款活動,希望為社會弱勢略盡棉薄之力;今年於1月17日(五)由許處長代表將募得款項65,000餘元致贈創世基金會,由臺南分院院長孫淑媛代表接受,並回贈許處長感謝函;期望將心意化為豐盛年夜菜,讓寒士在新春之際度過溫馨年節。

創世基金會今年已是第30屆舉辦喫飽尾牙活動,全臺共有16處同步響應,預計共可協助800餘位在夾縫中求生存的「艱苦人」感受社會溫暖,在年節也能享用美味的年夜菜。

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因多年前除夕夜裡,發現街友躲在暗處飢寒交迫而心生不忍,便立志提供「防飢、防病、防寒」的服務;並致力於心靈輔導和工作轉介,協助弱勢族羣如單親媽媽、失業婦女、及社會邊緣人等重返社會。

創世基金會臺南分院照顧60位清寒植物人,抱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信念,如同扶持樹苗般用心照料每位病友,同時也關注社會上被漠視孤立的族羣,如街友、單親媽媽及社會邊緣人等,重視社會公益的理念與臺電不謀而合。

臺電臺南區處許處長表示,臺電拜訪與關懷創世基金會已有7年時間,希望透過區處持續不中斷的協助,能讓弱勢團體得到實際的資源;尤其年節將近,獨自生活與貧苦的清寒人士更需要人際關懷與經濟支持,臺南區處會持續發揮人溺己溺精神,不忘為社會公益貢獻一己之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