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华人最重视的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期待团聚丰盛年夜菜,社会上却仍有弱势族群亟需大众伸出援手!台电台南区处长期关怀社会,员工自发性举办岁末年终爱心募款活动,希望为社会弱势略尽棉薄之力;今年于1月17日(五)由许处长代表将募得款项65,000余元致赠创世基金会,由台南分院院长孙淑媛代表接受,并回赠许处长感谢函;期望将心意化为丰盛年夜菜,让寒士在新春之际度过温馨年节。

创世基金会今年已是第30届举办吃饱尾牙活动,全台共有16处同步响应,预计共可协助800余位在夹缝中求生存的「艰苦人」感受社会温暖,在年节也能享用美味的年夜菜。

基金会创办人曹庆因多年前除夕夜里,发现街友躲在暗处饥寒交迫而心生不忍,便立志提供「防饥、防病、防寒」的服务;并致力于心灵辅导和工作转介,协助弱势族群如单亲妈妈、失业妇女、及社会边缘人等重返社会。

创世基金会台南分院照顾60位清寒植物人,抱持「救一个植物人等于救一个家庭」信念,如同扶持树苗般用心照料每位病友,同时也关注社会上被漠视孤立的族群,如街友、单亲妈妈及社会边缘人等,重视社会公益的理念与台电不谋而合。

台电台南区处许处长表示,台电拜访与关怀创世基金会已有7年时间,希望透过区处持续不中断的协助,能让弱势团体得到实际的资源;尤其年节将近,独自生活与贫苦的清寒人士更需要人际关怀与经济支持,台南区处会持续发挥人溺己溺精神,不忘为社会公益贡献一己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