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昨(16)日有网友在PTT指出,「樱花妹的长相和台女其实很像,但走在台北街头,看到樱花妹很容易认出来,不用听她们讲话就知道是日本人」,他也点出,「因为樱花妹打扮的风格和台女差很多,樱花妹的打扮有种独特的风格,清新优雅的感觉,很好看」。

网友比较台女跟日女。(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原PO也指出,「但我就是说不出和台女的打扮有什么不同」,更让他好奇,「樱花妹的打扮和台女的打扮是差在哪呢?为什么很容易一眼就认出来?」

网友也分析,「日本喜欢走精致优雅路线,台湾人还是舒适方便为主」、「是台女比较随性不打扮」、「日本妹很爱渔夫帽配宽裤,在台湾看到很多旅游的都这样穿」、「台湾人冬天就是没救的羽绒外套」、「妆底就不一样了,而且日女到40岁都还会走可爱路线,台女30就走成熟打扮了」、「其实我觉得是妆感,台湾女生感觉走日系化妆的不多了」、「日本衣服都粉亮粉亮的」、「台女现在都走韩风比较多」、「台女通常多了一份随性」、「粉底跟眼妆风格,差异满明显的」。(钟惠宇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