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春节假期将至,台大医院新竹分院17日提前庆祝春节,在一楼门诊大厅举办「鼠来宝 年年好」春联义卖,邀请新竹市书画学会荣誉理事长黄瑜月老师等5位书画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绘画并义卖,义卖所得全数捐助该院策划发起的「大新竹地区学童健康保护网计划」,帮助弱势学童就医。


台大医院新竹分院社工室林世媛主任向大家拜早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快乐鼠不尽!」。林主任表示「大新竹地区学童健康保护网计划」已持续13年,共募得34万余元,协助新竹地区85名家境清寒的学童就医,例如:一名未成年少女早产生子,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经由计划的协助,问题终获得解决。近年来因家庭重大变故或失业导致经济困顿的「新贫家庭」日增,希望大家能共襄盛举,一起响应这次春联义卖活动,为社会和谐与幸福共同来努力!



春联由黄瑜月、郑清灿、李金柱、杨碧雪、陈美妹等5位书艺精湛的书法家亲笔挥毫,这也是新竹市书画学会连续第13年义写春联,维妙维肖各式各样可爱的画鼠,及吉祥喜气的春联,让在场民众争相索取。


医院员工、志工及民众纷纷慷慨热情捐输,为来年许个好彩头,义卖截至中午前所得近9,000元,将全数捐助学童健康保护网计划。活动并穿插该院志工舞蹈队「A4腰」及「幸福开门」2首喜气舞曲的演出,增添新春热闹气氛,让大家都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欢乐与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