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综合报导)台外交部长吴钊燮14日出访中美洲友邦瓜地马拉,同日下午参与第一届“台湾、美国、瓜地马拉及宏都拉斯四方会谈”。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7日表示,创立多方共同合作机制,别具意义。

外交部长吴钊燮担任总统特使,率团出席中美洲友邦瓜地马拉共和国14日举行的新任总统贾麦岱就职典礼,同时参加“四方会谈”。吴钊燮在推特发文表示,会谈聚焦促进区域合作及发展,很荣幸能与理念相近的伙伴合作。

外交部指出,本会谈由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瓜地马拉新任总统贾麦岱,以及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总裁Adam Boehler、美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Chad Wolf,以及外交部长吴钊燮共同参与。

欧江安表示,各方在会中聚焦讨论共同推动与瓜地马拉及宏都拉斯在经贸投资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未来合作关系。外交部乐见并至愿与美国共同推动在友邦的合作,持续促进中美洲区域的繁荣与发展。

DFC是美国2019年新成立的对外援助机构,前身为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PIC)。据官网资料显示,DFC是美国开发银行,主要协助美国企业在开发中国家投资。◇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