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男子搭計程車,因為酒醉叫不醒被送到派出所門口,不滿被請下車,竟揮拳揍員警,當場被上銬逮捕 ,根據統計,妨害公務罪件數從2015年的1200件,增加到去年將近1600件,隨著蒐證科技進步,警方現在遇到民眾咆哮襲警,就會強勢執法,捍衛警察尊嚴。


圖/TVBS

男子喝的醉茫茫,講話語無倫次,不知哪來的膽量,一拳打在員警臉上。


酒醉男子vs.員警:「你幫他拿一下包包,酒醉了不起喔,襲警啊,打我幹嘛,打我幹嘛,襲警是不是啊。」


員警火大呼叫支援,好幾人把酒醉男子壓制在地。


民眾vs.員警:「我不能呼吸了,報110啦,不用報我們就派出所啊,我們就是警察,報什麼110。」


圖/TVBS

男子不停反抗還辱罵三字經,最後被上銬送進警局。


酒醉男子vs.員警:「我跟你說你配合一點,xxx!你罵我什麼,你再罵,銬起來,現行犯給他逮捕。」


48歲的黃姓男子喝的爛醉搭計程車,因為叫不醒司機開到派出所求助,他不滿被催促下車暴怒打人,造成員警臉部手臂擦挫傷,被依妨害公務和傷害罪送辦,只是這樣的場景,幾乎天天都在上演。


記者簡育琦:「根據統計,近五年妨害公務案件逐年增加,2015年約有1200多件,之後每年大約成長增加一百件,去年開始微幅下降,但也有將近1600件。」


圖/TVBS

移送案件增加,看似鬧事的人變多,但其實是員警比以往更勇於執法。


資深員警:「為了捍衛我們的尊嚴,跟執法態度,我們完全會支持提告,因為以前科技(密錄器)比較沒那麼發達,比較沒有證據。」


法部部統計,近三年妨害公務罪被判刑確定共有6035件,但其中必須入監服刑的只有63件比例佔1%,儘管大多罰錢了事,但警察意識抬頭妨害公務該辦就辦,就是要告訴民眾,不要挑戰公權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