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男子搭计程车,因为酒醉叫不醒被送到派出所门口,不满被请下车,竟挥拳揍员警,当场被上铐逮捕 ,根据统计,妨害公务罪件数从2015年的1200件,增加到去年将近1600件,随著搜证科技进步,警方现在遇到民众咆哮袭警,就会强势执法,捍卫警察尊严。


图/TVBS

男子喝的醉茫茫,讲话语无伦次,不知哪来的胆量,一拳打在员警脸上。


酒醉男子vs.员警:「你帮他拿一下包包,酒醉了不起喔,袭警啊,打我干嘛,打我干嘛,袭警是不是啊。」


员警火大呼叫支援,好几人把酒醉男子压制在地。


民众vs.员警:「我不能呼吸了,报110啦,不用报我们就派出所啊,我们就是警察,报什么110。」


图/TVBS

男子不停反抗还辱骂三字经,最后被上铐送进警局。


酒醉男子vs.员警:「我跟你说你配合一点,xxx!你骂我什么,你再骂,铐起来,现行犯给他逮捕。」


48岁的黄姓男子喝的烂醉搭计程车,因为叫不醒司机开到派出所求助,他不满被催促下车暴怒打人,造成员警脸部手臂擦挫伤,被依妨害公务和伤害罪送办,只是这样的场景,几乎天天都在上演。


记者简育琦:「根据统计,近五年妨害公务案件逐年增加,2015年约有1200多件,之后每年大约成长增加一百件,去年开始微幅下降,但也有将近1600件。」


图/TVBS

移送案件增加,看似闹事的人变多,但其实是员警比以往更勇于执法。


资深员警:「为了捍卫我们的尊严,跟执法态度,我们完全会支持提告,因为以前科技(密录器)比较没那么发达,比较没有证据。」


法部部统计,近三年妨害公务罪被判刑确定共有6035件,但其中必须入监服刑的只有63件比例占1%,尽管大多罚钱了事,但警察意识抬头妨害公务该办就办,就是要告诉民众,不要挑战公权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