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2020南投灯会将于18日晚间盛大登场,南投县府17日晚间进行试点灯,县长林明溱特别前往视察,体验骑乘自行车点亮花灯,确认灯区状况并针对场地安全及无障碍坡道做最后确认,希望让前来欣赏南投灯会的县民与游客能在最安全的环境中欣赏鼠年灯会,也期盼创意与丰富多元的规划内容,成为游客的赏灯首选。


林明溱县长视察灯区安全。


林明溱在观光处长王源钟、建设处长李正伟、教育处长陆正威等人陪同下巡视灯区,今年南投灯会以「彩灯金花‧旋转钱坤」为主题,打造15大主题灯区,高达10米应景又喜气的生肖主灯,并善用2014年台湾灯会主灯「龙驹腾耀」作为副灯,重新染色并进行律动,将在18日晚间7时盛大点灯。


南投灯会分15个灯区,17日晚先试灯。( 记者扶小萍摄)


主灯旋转乾坤,配合时下民众爱自拍的潮流,金鼠也拿起手机自拍,踩著象征财运滚滚来的金币,360度的旋转底座期许为游客招来新年好福气,县长林明溱18日将发放鼠年小提灯,欢迎大家踊跃领取喜迎鼠年到来。


富贵钱鼠彩绘作品盛大登场。(记者扶小萍摄)


传统花灯区展现南投丰沛的宗教涵养;更善用空间打造多处情境互动灯区,包含生态滞洪池变成「漂浮之境」首创漂浮式副灯,让造型黄金鼠飞上天;「光之庭园」灯区,开幕期间就成为最受欢迎的打卡景点,超过三米的大型立体装置,搭配各种体验式的互动装置不只赏灯还能在灯区中玩乐,超过万颗的灯饰妆点庭园,并将南投最闪亮的星空也搬进灯区。


水舞表演顺利试播放。(记者扶小萍摄)


以乐高积木为元素的「寻奇乐园灯区」则展现原住民与高山的特色,还有更多特色灯区值得探索。


不少社区推代表特色灯。(记者扶小萍摄)


南投灯会另一处大亮点猫罗溪水舞秀,是台湾各县市灯会少数能结合的元素,但在南投通通看的到,高达15米的精采水舞展演,今年于水面搭起九座弧型结构,展现南投九九峰的气势与南投在地特色风景地貌,搭配为民众带来最惊艳、华丽的声光飨宴,开幕的水舞秀更搭配无人机施放烟火,创造另一波高潮。


浪漫情人桥已有民众先漫步其中。(记者扶小萍摄)


县府观光处表示,南投灯会最大的特色在于白天来也很好玩,游客可于白天观看壮丽花海、观赏富贵钱鼠彩绘作品、具丰富创意的雕艺塑型主题展、草鞋墩乡土文教协会创作的各种大型艺品以及猫罗溪立式划桨体验活动,夜晚可欣赏到璀璨灯海景致,是全家最适合畅游的走春景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