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台疆祖庙大观音亭暨祀典兴济宫为迎接庚子金鼠年,举办一系列的新春欢庆活动。(图/记者林悦翻摄)

▲台南市台疆祖庙大观音亭暨祀典兴济宫为迎接庚子金鼠年,举办一系列的新春欢庆活动。(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台南市台疆祖庙大观音亭暨祀典兴济宫为迎接庚子金鼠年,举办新春欢庆系列活动,18日首先登场「大师挥毫赠春联和庙庙市集」﹔初一至初三安排佛教法会和道教造桥改运科仪等,希望能为民众祈福消灾,欢迎各界踊跃参加。

18日的活动,下午2时起的「庙庙市集」,是由一群年轻人设计甚具特色的摊车,群聚在大观音亭和祀典兴济宫庙埕前展现自己经营的特色料理,吸引不少死忠的粉丝跟随,成为本亭宫活化庙埕的一大特色。

请继续往下阅读...

18日下午3时起,将邀请书法名师翁资雄、洪丽里、庄昆谟和钟肇明老师,在官厅内挥毫书法赠送春联,提供民众喜气洋洋的春联布置居家,且能一睹大师挥毫之风采。接著,除夕夜24日晚11时,安排「迎新送旧‧启扉团拜赠红包」,前来参与子时团拜民众可以获得庙方发送的开运红包一份。

初一至初三,大观音亭举办「礼拜三千佛消灾祈福法会」﹔祀典兴济宫在庙埕举办「造桥过限改运科仪」。另外,安排「乞大道公开运金活动」,希望民众以庙方提供的开运金做为事业发展的母金,大家勤奋工作心想事成。这3天庙方有提供素斋供信众享用。春节系列活动持续至天公生,祀典兴济宫于初八夜子时举办庆贺玉皇上帝万寿﹔大观音亭于初九举办供佛斋天法会。

新春期间来庙为家人安灯已成为民众过年的习惯,庙方即日起受理安灯服务,庚子鼠年犯太岁:肖鼠﹔冲太岁:肖马﹔偏冲太岁:兔、鸡。建议来兴济宫点太岁灯,另外提供光明灯和文昌灯。大观音亭提供莲花灯、光明灯和月老灯。来庙安灯为全家人消灾祈福,祈求来年全家平安如意。为了避免春节期间人潮拥挤,欢迎民众来庙内为家人安灯纳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