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仍然在扣查

警方搜出手枪及逾90发子弹。

警方连日破坏枪械及爆炸品案,警方今早8时半在沙田再拘捕一名27岁男子,持法庭手令在广源邨住所搜查,找到一支P-80半自动手枪,一共92发子弹,其中47发藏于7个弹匣。军械鉴证专家证实性能良好,其中一个弹匣已经装入,可以即时发射。男子仍然在扣查,行动持续可能拘捕更多人。

警方搜出手枪及逾90发子弹。

警方说,被捕男子报称维修技工,在案中负责在土瓜湾一间速递公司接收邮包,将枪械组装及分发。警方警司杨耀宗指,上月侦破一批枪械和爆炸品案件后,今年1月8日至10日,于本港截获10个来自美国邮包,内有362粒长枪子弹、150粒短枪9mm子弹、99条引爆电线、枪械零件如准星、手把等。被捕男子与一个集团有关联,相信被捕人士制作枪械供成员用。

警方沙田拘捕27岁男子检手枪逾90发子弹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指,集团将邮递枪械拆件令清查有困难,到港后再装嵌,警方不评论整个集团是否瓦解,但警方与其他执法机构有密切联络,发现漏洞会去堵塞;重申装枪、藏枪是严重罪行,最高可14年监禁。

李桂华指,同一般集运相似,这些邮包都是寄送去收发点,疑犯使用假名、假资料蒙骗执法机构,警方花了些时间去侦破,但见到被捕人士投寄记录 、现场搜出的证物以及过往行动中证物相对接近,判断有集团利用邮包将枪械流入香港。今次搜出的配件都是从购物网站买回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