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年假即将到来,欧美主流期货商品于台湾春节休市期间仍可交易。法人表示,随著美伊冲突趋缓,市场避险情绪持续下降,原油黄金拉回,市场乐观看待后续美伊风险,也带动上周美股再次创下新高,投资人不妨借由国外期货掌握市场波动,寻求期货交易契机。

美国 12 月非农就业人数为 14.5 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且平均薪资创下近一年来最慢速增长,日盛期货表示,虽然略差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但没有为市场带来巨幅波动,然而去年降息三码后,FED 需要时间观察降息后的利率传导效应,对经济支撑效果是否显现。接下来在农历年后,1 月 30 日将迎来 FED 今年度第一次利率决议,12 月非农数据略差支撑了宽松基调。

展望未来,日盛期货指出,市场对隐含当前利率维持不变之预期,普遍预估 2020 年降息次数将小于 2019 年的三次,全年不升不降概率较大,故全球股市于资金面的支撑上将小于 2019 年,股市能否重演两位数以上的成长,可保守看待

针对近期美伊冲突,日盛期货认为,伊朗当局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美国众议院亦于 1/9 表决通过,限制川普对伊朗进一步的军事行动,令市场避险情绪持续下降,原油黄金拉回,市场乐观看待后续美伊风险,也带动上周美股再次创下新高,投资人不妨借由国外期货掌握市场波动,寻求期货交易契机。

至于贸易战的部分,日盛期货指出,市场已消化贸易战和缓利多讯息,故未来贸易战问题如未进一步破局,贸易战风险也将逐渐去化,近期潜在风险事件均逐步向好,中国、台湾、香港等市场农历年休市,而 1 月 24 日欧元区主要国家、如德国、法国将公布制造业 PMI 数据,由于欧元区 PMI 不佳进入衰退区间,关注农历年间,PMI 是否由低档复苏转强,并带动欧洲主要股市再次走高。

春节年假即将到来,日盛期货表示,欧美主流期货商品,如美国三大股指,及近期交易量上升的原油黄金等等商品,于台湾春节休市期间仍可交易。而该公司也有举办-2020 春节不打烊活动「乐不思鼠趣 好运抽抽乐」,掌握过年市场行情波动与趋势,凡活动期间交易国外期货商品,即可参加抽抽乐活动,交易越多中奖机会就越高,满 8,000 口即赠 iPhone 11 PRO MAX,活动可上活动官网,或日盛期货粉丝团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