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环状线通车在即,北捷也新推出常客优惠方案!将原本的八折优惠,改成依照忠诚度给予现金回馈,每个月搭乘11次起,隔月就将现金储进悠游卡,我们以搭捷运通勤的上班族来算,每月搭乘44趟,如果单程的票价在35元以下,就会比较划算,但如果单趟超过40元,则以现有的1280定期票较为优惠!


北捷推出常客优惠方案,将原本的八折优惠,改成依照忠诚度给予现金回馈。(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东森财经新闻记者于馨:「2020年2月起,北捷将原本的八折优惠改为常客优惠,只是和现有的1280定期票相比,怎么搭最划算,我们算给你看。」八折优惠取消,消息一出,就有民众认为优惠取消是变相涨价,甚至表示要改骑脚踏车或骑车通勤,但其实依照不同搭乘习性,不一定比较贵。


依照不同搭乘次数现金回馈,上限到30%。(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民众:「比较贵的样子,不会到天天搭捷运,我觉得可能会比较不划算吧。」民众:「依我来说应该是原本的比较优惠,因为我不会搭那么多次。」依照不同搭乘次数现金回馈,每月搭乘11~20次,回馈10%,21~30次回馈15%,41~50则是25%,上限到30%,以每天通勤的上班族为例,一个月约搭乘44趟,如果每次的票价在35元以下,使用常客优惠较划算,但如果每次票价在40元以上,则是使用1280定期票比较优惠。


通勤上班族如果每次的票价在35元以下,使用常客优惠较划算。(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民众:「一次都好几十块,每天都搭就是会花满多钱的,感觉定期票比较划算。」民众:「有要搭才会去用,比较倾向没有钱再去储。」民众:「因为想说1280,这样储完之后就不用再去想其他的累积的优惠。」只是搭乘次数少,原本的八折方案划算,对于长程通勤族来说,又以定期票较优惠,北捷新推常客优惠,民众反映恐怕没有想像中理想。

双北捷运最新房价出炉! 最贵最便宜都在红线?!

营运亮眼! 桃捷加薪3% 福利金也变多

机捷上半年赚2亿 郑文灿:10月1日起全线降1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