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铨指,专案组的第二阶段工作会继续进行。

监警会「反修例风波」报告延迟出炉,监警会副主席谢伟铨今日为决定解画时表示,监警会对未能按计划公布首阶段报告感到遗憾,但要尊重法庭和司法覆核申请人的权力。谢伟铨又指,专案组的第二阶段工作会继续进行。

监警会对未能按计划公布首阶段报告感到遗憾。资料图片

监警会就反修例风波进行的独立调查,原定于本月底「出炉」。监警会昨天召开特别内务会议,检视会方就有关调查的审视工作进度,并就针对监警会进行审视工作权力的司法覆核申请带来影响进行讨论。

谢伟铨指监警会对未能按计划公布首阶段报告感到遗憾。资料图片

监警会表示,去年12月20日,高等法院批准一宗就监警会进行审视工作的权力的司法覆核申请,双方将提交证据予法庭进行聆讯;会方经与法律顾问讨论相关法律程序,并考虑司法覆核结果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后,会议一致通过延迟发布上述审视工作的阶段性报告,待司法覆核作出裁决之后再作决定。

去年12月20日,高等法院批准一宗就监警会进行审视工作的权力的司法覆核申请。资料图片

监警会对未能按计划公布首阶段报告感到遗憾。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