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杨佩琪/台北报导

一名庄姓男子搭计程车时,因为没钱付车资,要司机载他到便利店,下车进到店里却直接就大喊「给我钱快点!」店员不肯,庄男竟拿起柜台上的剪刀威胁,并破坏收银机,幸好店员顺利夺下剪刀,庄男也被其他客人压制、报警,庄男最后被以强盗未遂起诉。

没钱付车资竟行抢便利超商,庄姓男子得面临5年以上重罪刑度。(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事情发生在2019年11月间,庄男凌晨时分搭计程车,却发现自己身上没钱,经过中正区一家超商前时,只得要司机暂停。庄男下车进入超商,却是直接向店员呛声「给我钱快一点!一点点也好!」

当时店员正在替另2名客人结帐,直接拒绝,没想到庄男竟拿起柜台上的剪刀,企图攻击店员,还破坏收银机大喊「钱拿出来!」机警店员躲过攻击,趁庄男没注意,抢下剪刀,2名顾客同时也扑上去将庄男制伏。

庄男被逮后,坦承因为没钱付车资,才会想要向店员借钱,强调自己没有强盗犯意,又没拿到钱,顶多只有恐吓取财未遂。

不过检察官勘验监视器画面后,认定庄男已使人心生畏惧,攻击店员又破坏收银机已构成强盗罪,将庄男依强盗未遂罪起诉,得面临5年以上重罪刑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