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财经名嘴、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日前演讲时,提及自己和高雄市长韩国瑜非常要好,「但韩国瑜始终有个麻烦,就是如果晚上没有喝几杯,晚上睡不著」。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当晚发文驳斥,谢金河脸书更被网友灌爆,谢金河今(17)日凌晨发文道歉,强调大嘴巴引发风波,将「深自检讨」。

谢金河15日晚间在工商协进会演讲,脱口说出自己和韩国瑜的夫人李佳芬是小学时期的学长学妹,他恨和高雄市长韩国瑜也非常要好,尤其在当北农总经理时期,常找上他一起喝酒,但韩国瑜始终有个麻烦,就是「如果晚上没有喝几杯,晚上睡不著」。

韩国瑜办公室在几小时候的16日凌晨即在LINE群组里发出讯息,强调谢和韩夫人李佳芬虽然是同小学的学长学妹,但在韩国瑜北农时期,两人并不熟,不解为何会有此言论,也称韩国瑜在高雄市长任内「几乎滴酒不沾」,对谢董事长所谓「每天喝酒,不喝睡不著觉」的说法,应是误信不实说法,并非事实,令人遗憾。

谢金河17日凌晨零时在脸书贴出「深刻反省」为题的贴文,指在演讲中自己针对选战中一些表现出色的新生代,发表了一些看法,也回复有人问及罢韩的看法,「一时心直口快,臧否政治人物,结果成为媒体报导的焦点」。

他说,其实原意是想表达投身政治风险高,韩市长以前可以自由自在,现在全部都被送大检视,结果喝酒的例子成了全国焦点。他说自己因选后失去戒心,对韩市长说三道四,结果引来风波,「这次把私底下聊天的事,拿到枱面上来说,当事人可能很不舒服,这是大嘴巴引发的风波,我要深自反省检讨,也要向韩市长,吴敦义主席及郭董致歉意。」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2月15日补班补课惹众怒 师生家长社群抱怨不断风暴持续扩大

约询法官引爆众怒 陈师孟请辞监委府方态度暧昧「慰留但尊重他最后决定」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