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台湾地狭人稠,不少通勤的人更是为了停车方便,都骑机车上下班。就有网友好奇,长期把机车停在路边究竟对机车有没有很大的影响,网友就提供长期停在户外不伤车的解方。

台湾机车通勤族多。(图/资料照)

昨(16)日有网友指出,「租屋处没地下停车场,所以机车都停室外,但晚上湿气重,清晨有露水,白天又要被日晒」,让他好奇「长期停下来会不会有问题?机车停路边(露天)真的很伤机车吗?」

网友看了纷纷指出,「风吹日晒雨淋当然伤」、「乱停才比较伤车,露天停其实还好」、「机车停五年户外日晒面版就显示不良了」、「面板会白化」、「我也都放外面十年了,车是代步工具别反而成了车的工具」、「排气管整个锈掉」、「一定比较伤,不常骑更伤」、

有网友就指出露天停车不出问题的方法,「买机车罩,底部要有收紧带的那种」「真的会怕就去买一个机车防护罩套住就好啦」。还有人开玩笑说玩「谐音」梗,「我都停虾皮,有皮保护不会脏」、「真的怕就停奇摩或虾皮吧」。(钟惠宇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