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替民进党拿下首席山地原住民立委的伍丽华,当选后却遭检调查出桩脚贿选案。台北地检署16日依涉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约谈桩脚及选民共21人,经检方讯问后,谕令游姓、陈姓2男各以2万元交保,其余请回;伍丽华则因可能不知情而暂未遭约谈。

检调指出,支持伍丽华的新北市新店、乌来区的原民桩脚于去年12月底、今年1月初选前最后一周分别各举办1次餐会,每次花费4千元,宴请20名山地原住民选民,并于餐会期间涉嫌替伍丽华拉票,涉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若受邀的有投票权人因此改变投票意向,这2场餐会就等同不正当利益,将触犯《刑法》投票收贿罪。

台北地检署16日指挥调查局、新店分局,搜索4处地点,并约谈筹办餐会的主嫌高姓、林姓、游姓、陈姓男子等4人及受邀选民共21人到案说明。经检方讯问后,谕令游姓、陈姓2男各以2万元交保,其余请回。伍丽华得知后表示,她也被这个消息吓到,但对此事毫不知情。检方调查后认为,伍丽华可能不知情,因此暂未遭约谈。◇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