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辰彦/综合报导

2020年东京奥运桌球男、女团体资格赛,即将于22日开打,中华男团将于17日晚间提前出发,女团于18日出发。中华代表团将提前到达比赛地点葡萄牙贡多马尔做调整,只要打进前9名,就能取得奥运参赛门票。

蔡英文总统接见桌球好手林昀儒。(图/总统府提供)

世界团体资格赛种子排序以下场比赛的3位选手世界排名相加,台湾男团原先以林昀儒的第6名最高,加上陈建安的49以及廖振珽的111名,种子序恐怕不高,经体育署长高俊雄、合库董事长雷仲达与桌球协会理事长林茂荣在1月8日南下,力邀世界男单排名第34的庄智渊回归中华队,中华男团的种子一下子提升到第5。

庄智渊(左4)回归中华男团一起奋战。(图/体育署提供)

在男团方面,奥运地主国日本之外,中国与德国都已经先取得奥运团体赛资格,中华男团在此次的资格赛等于是第2种子身分与赛,只要能避开中国,就很有机会取得奥运门票。

女子队有郑怡静、陈思羽、郑先知、刘馨尹及苏珮绫,将于18日出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