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近几年各大科技厂都视AI人工智慧为未来趋势,特别是全球进入5G世代,很显然发展AI已成为巨头们心照不宣想要发展的技术,因此纷纷开始收购人工智慧等技术的新创公司,来增强自家的人才与专利。近日,又有消息传出Apple收购了一家位于西雅图、专攻低功耗ai的新创公司,意图增强iPhone的能力。

据外媒报导,有消息人士指此次苹果又花了2亿美金,收购了一家专门发展Ai的新创公司Xnor,而收购手法与2016年买下西雅图AI新创公司Turi的方式如出一辙,虽然双方都对于收购没给予任何回应,但似乎已成定局。

据了解,Xnor.ai成立于2017年,他们所开发的人工智慧将可以在智慧型手机、摄影机、无人机,甚至是嵌入是低功耗移动CPU等设备上运行,而且完全不必依赖于云端计算,条件与苹果近年来多次强调的用户隐私政策相符,因此成为Apple想收购的主因。

在这个消息传出后,Apple传封电子邮件向美国财经媒体CNBC发表声明表示,苹果不时会收购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但通常不会像外界讨论自家公司的目标与计划。因此外界就靠著Xnor的本业来猜测,认为Apple将利用该公司的电脑视觉辨识及ai技术来应用在未来的手机相片系统中。

另外,也有专家认为,苹果可能把Xnor.ai的技术整合到iPhone,以改进Siri及其他基于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的任务,又或者用于Apple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核心边缘计算能力。

总而言之,从Apple近几年积极收购AI新创公司的情况看来,大致上可明显看出其收购目的主要是围绕著自家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对于数据保护与分析很重视,也积极想让用户体验到更佳的内容与服务体验。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你的手机壳也无法充电吗?Apple官方宣布召回三款聪颖电池护壳 提醒用户把握时间免费换新

英国本周决议是否禁用华为?美官员施压 提新政策拒与华为用户国交流情资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