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年节将至,不少人新年到亲戚朋友家走春、拜年时都会带上礼盒,聊表心意;然市面上礼盒五花八门,深怕选错会失礼,有名网友就好奇发问「过年伴手礼的霸主是什么?」此文一出,懂买的网友纷推荐「不踩雷款」。

许多人都会道年货大街采买年货和伴手礼。(图/翻摄自2016台北年货大街官网)

一名网友在PTT表示,过年想带一点半手礼回老家,但很犹豫要带什么才既不失礼,又能让大家都欢喜,于是问道「过年伴手礼的霸主是什么?」自己也列出了几项常见的年节礼盒,包含肉干、蜜饯、开心果等。

此文一出,随即钓出许多「懂买」的老手,纷留言推荐各式不踩雷的伴手礼,「元本山」、「唯一推荐喜年来蛋卷」、「家乡的特产最佳解,不要送酒或补品礼盒」、「有些家庭收到传统土产很开心,有些家庭爱礼盒」、「各种果干」、「水果礼盒啦,很少人不吃吧」、「饼干礼盒最安全」。

另也有网友指出,可以送些实用性高、接受度也高的物品,「滴鸡精可以,很少人不爱」、「送支可以增值的酒」、「清酒、乌鱼子,得体又有面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