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辰彦/综合报导

为打造国际级运动园区,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培训环境,国家运动训练中心兴建全国首座太阳能发电的直线风雨跑道,并于17日举办启用典礼。

国训中心直线风雨跑道正式启用,国手们试跑。(图/国训中心提供)

南台湾的天气相当适合训练,国训中心考量到艳阳和高温可能会增加选手体能的负担、影响训练成效,同时为满足培训队夜间训练的需求,所以自去年开始规划室外PU跑道的遮阳避雨设施。

国训中心直线风雨跑道正式启用,国手们试跑。(图/国训中心提供)

整座风雨跑道宽20公尺、长193公尺,材质皆依国际田径总会(IAAF)规范设计及建置,在跑道末端增设沙坑区,并提供沙滩跑道及软跑道,同时搭配铅球场迁移工程,完善周边排水、机电及照明设备。另一个亮点是响应绿能政策,在跑道的屋顶及侧边遮阳板皆设置太阳能光电系统,相当友善环境且兼具功能性。

教育部常务次长,同时也是国训中心董事长林腾蛟表示:「风雨跑道的设置,能让选手免于日晒雨淋,不受天候持续训练,同时也响应绿能环保,期待选手能在最佳的环境安心训练,再创佳绩」。

国训中心直线风雨跑道正式启用,国手们试跑。(图/国训中心提供)

启用典礼也邀请教育部体育署王水文副署长、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林华韦校长、中华民国田径协会叶政彦理事长及各培训队一同到场见证,更安排了8名选手进行试跑,分别是田径队标枪黄金右臂郑兆村、跨栏王子陈杰及短跑好手杨俊瀚、3位拳击女王陈念琴、林郁婷及黄筱雯、举重女神郭婞淳、体操鞍马王子李智凯,期待我国运动好手在接下来的赛事上,冲出好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