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大厂和硕 (4938-TW) 今 (17) 日举办集团团圆日,面对新科技趋势,童子贤表示,像是 5G、AI、IOT、车电等都喊了很多年,已经要从概念阶段,转化为实质产品开发阶段。

童子贤指出,如果产业只关注 CPU、网际网路进步,对未来发展是悲观,但随著新科技的诞生,与其看水晶球,不如将软硬体、人才培育、拜访客户都做好,预期未来 10 年将在新科技驱动下,EMS 公司品牌、服务将重新洗牌。

童子贤形容,新科技就像 2000 年全球经济出现泡沫时,出现的网际网路,要从小地方开始布局,一旦新科技发展起飞,产生的波涛汹涌一定比想像大,像现在外送平台 UberEats、foodpanda 的诞生,就超乎各界预期。

童子贤表示,和硕布局车载很久,已陆续得到世界知名汽车公司订单,他强调,和硕的产品隐形在汽车中,但车载产品跟医疗产品一样,需要高度自动化生产,也代表和硕从 5 年前规划自动化、研发,逐步落实;而以中国市场来说,2025 年将扩大限制燃油汽车,看好未来 10 年电动车发展。

童子贤进一步表示,医疗也是未来发展,台湾本身也有很高的需求,旗下晶硕进军隐形眼镜市场,也让集团认知到,医疗具有高度监管特性,因此今年除了在台湾有一个 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认证外,中国也将有一个厂通过 FDA 认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