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2019年可说是影音串流界竞争激烈的一年,除了产业龙头Netflix大丰收外,还有Apple TV+、HBO GO、Disney+等的加入。不过在这些大咖进入战局后,现今的粉丝的喜好及订阅数有什么改变呢?就让《CNEWS汇流新闻网》来告诉您吧!

Apple TV+雷声大雨点小 Disney+反而杀出程咬金

去年三月春季发表会,Apple宣布要更改商业走向,改以「服务」为主,便推出了一系列的订阅串流服务,如Apple News+、Apple Arcade、Apple tv+。当中影音串流服务Apple TV+更是会场中的亮点,号称找了许多重量级好莱坞导演、编剧、演员加盟,将制作出令人惊艳的电视影剧集。

另外,Apple也在Apple TV+推出后,给予果粉们相当多的优惠,像是购买当年度的Apple产品输入序号又或者用学生方案订阅Apple Music就可以免费收看一年的Apple TV+,希望借此吸收更多的粉丝订阅自家影音串流服务。

但没想到因为所出产的影剧集实在太少、太慢,部分内容又不太符合大众胃口,民众们讨论度不高的情况下,导致雷声大雨点小,至今仍没有如同Netflix、Disney+等对手一推出剧集便一鸣惊人。

反倒是同期加入战局的Disney+成功从满是竞争的影音串流界杀出一条血路!根据国外App数据分析公司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应用程式下载与营收成绩中可知,Disney+在去年第四季时仅花一半的时间,就荣登全美下载量最高的App,更一举以翻倍的下载量直接挤下蝉联多季冠军的TikTok、Youtube。况且这些下载量还不包含直接使用网页版、电视棒收看的民众,因此实际收看、订阅的成绩绝对比外界所认知的还要惊人。

Disney+营收惊人 狠甩旧有竞争对手

根据调查机构指出,Disney+自11月中旬上线后,至今花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在北美地区创造了9720万美元(约新台币29亿元)的营收。若与当时竞争对手HBO Now上线时在60天在行动装置收入为2370万美元(约7.1亿元)相比的话,那明显可以看出Disney+的表现是多么地优异。

另外,调查机构提供的资料也显示,Disney+在12月的营收超过了3500万美元,是Netflix历史最高营收月份的71%,可说是已经大大威胁到Netflix了。倘若未来随著大量原创内容登场,如漫威、星战等剧集推出,那很快地就可以吸引更多地粉丝订阅,很可能挤下Netflix,夺走龙头影视串流界的宝座。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武汉肺炎有限人传人之后 台湾即刻起列法定传染病「24小时通报」

熟男天天烂醉「阴囊肿如哈蜜瓜」 飘腐臭竟是夺命坏疽上身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