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陈韦捷/台北报导
年关将至,春节喜气洋洋的氛围弥漫,讲到传统过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桌美味年菜,象征团圆和圆满,今年大地酒店奇岩一号餐厅除了推出春节年菜,再加码推出一系列「怀旧古早味」手路菜,全都是让4、5年级生一吃就怀念的美味佳肴,将鸡仔猪肚鳖、团圆大虾猪肝炖这些功夫菜端上桌,透过美食,带您一同走入时光回廊。

有人说,最美味的料理不在精致的摆盘、高档的食材,而是餐点能勾起的回忆与感动。有别于以往市面上桌菜往往追求奢华食材,奇岩一号选择回归初心,将童年记忆中最美味的记忆:流水席、办桌菜肴端上桌,用更天然原味的食材,加上师傅用时间与精力熬煮、翻炒的功夫,让记忆中的味道重现。

大地酒店总经理官振朝表示,这次设计的传统古早味中,出发点就是回归传统,民众若到奇岩一号餐厅品尝这系列菜肴,还会附上弹珠汽水、抽抽乐等古早味童玩,邀请民众边吃边玩,此次更特别设计早时候会放在办桌最后一道的大鸡腿,让民众也可以回味过去办桌抢「打包」的有趣环节,回味吃桌菜的回忆与温馨。

由拥有20多年台菜经验的奇岩一号主厨蔡振荣「阿荣师」掌厨,将台菜中的经典菜色:龙虾三明治、佛跳墙、鸡仔猪肚鳖、大虾猪肝炖和鱿鱼螺肉蒜等佳肴美味端上桌,带饕客用味蕾来一段时光旅行。阿荣师特别强调,这些菜色虽是台菜办桌必备,但要做的好吃,都得靠师傅手工实打实花功夫处理,尤其是鸡仔猪肚鳖这道料理,要先将鳖塞进猪肚中、再放入鸡皮里,同时又要保持鸡皮完整,可以说是难度极高的一道料理。

桌上的菜肴勾起回忆满满,这道象征团圆的大虾猪肝炖,大虾下方灌入花枝浆,加入蛋一起蒸熟,中央则是猪脚肉与猪肝打碎佐用,虽都是常见的食材,但花枝浆却是师傅亲手打制,入口后的嚼劲与扑鼻而来的香气与工厂制花枝浆天差地远,就是希望透过用心料理,让饕客吃出感动、吃出回忆。

新闻照来源:CNEWS汇流新闻网 拍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餐厅推怀旧古早味桌菜 经典手艺不失传

知名酒店年菜外带开卖! 招牌菜在家就能吃得到 提早预订享早鸟优惠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