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选前声量频创新高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本届大选中未能参与总统选举,却推出了许多「郭家军」投身立委选战,不料郭董力推的区域、不分区立委全军覆没,只有一席列在民众党不分区的大数据专家高虹安当选,成为郭家军中唯一一席立委。

2019年可说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华丽变身的一年,从年初遍开社群帐号,以正蓝旗「中华民国派」开始暖身,国民党总统初选未过后转身向柯文哲、亲民党等力量靠拢,一面营造声势,一面物色适合人选投入选战,最后推出永龄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副执行长蔡沁瑜列入亲民党不分区第四、第九,鸿海大数据办公室执行长高虹安列民众党不分区第三,以及郭台铭办公室政策主任李缙颖参选土城三峡区域立委。

力推郭家军 岂料全军覆没仅留一人

选举结果出炉,郭董亲自录拜票电话、多次站台力推的亲民党,在不分区选战得51万8883张票,得票率仅3.66%,未过5%席次挂零,选前媒体曝光量极大的刘宥彤、蔡沁瑜确定落榜,鸿海总部所在地土城开出的票数也不理想,郭董多次亲自站台的李缙颖以3万8977票吞败,反倒是媒体声量较小的高虹安,在民众党不分区11.22%得票率确定上榜。

被外界誉为「郭董最美幕僚」的高虹安现年35岁,顶著台大资讯硕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的学位,以工业大数据分析专家身份问鼎立院,在选前出了一本《面试郭台铭》的专书,2018年初结束美国矽谷工作返台加入鸿海,郭台铭还为她设立了「鸿海大数据办公室」,任命高虹安为执行长,可谓相当礼遇。

郭董最美幕僚 政论节目力战群雄

「从科技宅转身从政,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想过的事」,高虹安被郭台铭相中,一把推进政治圈,开始四处站台、上政论节目。她自承在受命要上政论节目之前,连节目一集都没看过,但受到同侪鼓励,她拿出数据专业讲得头头是道,也创下自己的风格,郭台铭也从反对她上政论节目,到亲自看完节目给予指点,渐渐打开知名度。

开票当晚还传出一个插曲,在得知其他郭家军全军覆没、民众党确知已有四席不分区的当下,郭董与民众党主席柯文哲通了电话,说郭董欣赏蔡壁如,未能让她上榜「很不好意思」,会要求高虹安辞立委好让蔡壁如递补。所幸后来开票结果蔡壁如挤上榜,也保住郭家军唯一一席立委高虹安。

精准预测大选结果 搏得章鱼安称号

经过惊涛骇浪的立委选战后,高虹安在网友间搏得「章鱼安」的封号,因为她选前在网路节目上以民调及网路舆情大数据建立模型,分析预测蔡英文赢韩国瑜18.6%,选举结果为18.5%,误差仅千分之一,证实她的大数据专家绝非浪得虚名。

高虹安表示,未来进入立法院后,将会以郭台铭所规划的「新十大科技产业建设」,包括大健康产业、半导体全产业链产业、工业互联网产业、5G通讯人工智慧基础产业、精密机械及机器人产业、教育及文化互联网产业、金融科技创新产业、自驾车联网科技产业、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物流产业、农业产销互联网产业等,运用自身科技长才,推动台湾朝著智慧科技岛的方向迈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2020功臣点将录5-1/民进党中部狂胜!陈柏惟险胜「消波块」颜宽恒 陈秀宝打败柯呈枋 林佳龙操盘居首功

2020功臣点将录5-2/时代力量徐永明顶下劣势力挽狂澜 从濒临全垮坚持到到守住立院党团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