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国民党总统败选后今(15)日下午首度召开例行中常会,党主席吴敦义致词时对败选表达歉意并率一级主管全数请辞,与会常委接续召开中常会,常委互相推举后,决议由中常委林荣德出任国民党代理主席主持党务,并将于3月7日选出新任党主席。

吴敦义致词表示,总统选举未能胜选,立委选举席次也没能达到六十席的目标,「我要负应该的责任」,他向常委及全党同志表示「非常对不起,我愧对我的职责,所以我要感谢大家并道歉!」

他并指出,国民党不会因此灰心丧志,希望以昨日的挫折,全党一心一德,更坚定有力发挥党的力量,未来才有机会重返执政。他表示,未来要在最可靠、最短时间内,进行党主席补选作业,希望能在三月七日,就能补选出主席,完成本届任期,并进行交接仪式。

吴敦义强调,尽管党遇到挫折,但中国国民党有历史、有坚定信念,决不会灰心丧志,「毋汤失志!」选举有胜有败,过去二十年来,国民党也曾经几次败选,若能从失败中坚定团结,一心一德,就有重新返回执政的机会。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有影】「老贼下台!」年轻人埋伏大楼内冲国民党中常会高喊清党 爆推挤冲突

【全文】国民党败选检讨报告出炉 亡国感、92共识与网军皆列入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