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钟元台湾综合报导)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祝贺蔡英文连任台湾总统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发声明祝贺,她说在双方共同捍卫人权与人类尊严之际,美国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美国之音报导,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月13日表示,“上周末,台湾人民为自由、人类尊严和民主政府投下瞭他们的选票,千百万台湾人自豪地重申瞭他们对自由、开放与民主社会的坚持,他们的勇气鼓舞著所有热爱自由的人们。”

她代表美国众议院就这一重要的选举向蔡英文博士和台湾表示祝贺。“在我们一道努力捍卫该地区和全世界的人权与人类尊严之际,美国盼望著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台湾牢固的伙伴关系和友谊。”

台湾1月11日举行瞭总统及立法院选举。总统蔡英文以历史性的高票当选连任。在总统大选结果刚宣布不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发表声明,向蔡英文和台湾表示祝贺。

蓬佩奥说,“美国祝贺蔡英文博士在台湾的总统选举中当选连任。我们还祝贺台湾再次展示瞭其生机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这种民主制度,加上自由市场经济和充满活力的公民社会,使台湾成为印太地区的一个典范,并且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

蓬佩奥表示,“美国人民和台湾人民不仅是合作伙伴,还是同一个民主大家庭的成员,共有的政治、经济和国际价值观把我们维系在一起。我们珍惜我们受到宪法保护的权利和自由,培养私营领域主导的增长和创业,并努力成为国际大家庭的积极力量。”

他说,“美国感谢蔡总统在发展与美国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所发挥的领导力,并称赞她面对无情压力而坚持维护海峡两岸稳定。在她的领导下,我们希望台湾将继续成为那些争取民主、繁荣并为本国人民开辟更好道路的国家的光辉榜样。”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众议院台湾连线几位共同主席和一些议员,也都在11日立即对台湾又一次成功举行瞭民主选举表示瞭祝贺。

佩洛西祝贺台湾选举 誓言美台共同捍卫人权
中华民国大选顺利连任的总统蔡英文1月12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时表示,在民主自由的基础上,台湾和美国在安全、经济,以及共享价值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彼此已从双边伙伴关系,升级成“全球合作伙伴”。(总统府)

蔡英文胜选后接见AIT处长 台美升级全球合作伙伴

中华民国大选顺利连任的总统蔡英文12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时表示,在民主自由的基础上,台湾和美国在安全、经济,以及共享价值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彼此已从双边伙伴关系,升级成“全球合作伙伴”,她认为台湾是国际社会不可或缺的伙伴,也会是区域民主发展的关键行动者,相信可以和美国一起为世界带来更多贡献。

郦英杰首先祝贺蔡总统在11日的大选中获胜,并赞扬台湾选民参与瞭这神圣的民主过程,为自己的选择发声。“这次选举提醒瞭我们,美国和台湾不只是合作伙伴,更是同一个民主社群的一分子,由共同价值观紧密联繋著。”

郦英杰指出,他有幸与蔡总统在第一任任期时合作,共同追求美国和台湾的许多共享利益,包括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关系、协助区域各国建立民主、科技和经济的能力,并支持台湾的安全,进而增进区域的稳定。他为台美已经取得的长足进展感到非常骄傲,并坚信美国和台湾将持续携手同心,再创新局。

蔡英文致词表示,经过11日的选举,台湾人民再一次用手中的选票,向全世界传达民主的价值。民主和自由,确实是台湾最珍贵的资产,也是台美伙伴关系长期稳固的基础。

她认为,在民主与自由的基础上,过去三年多来,台湾和美国在安全、经济,以及共享价值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去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台美双边关系有更多具体的进展,也更公开、更多元、更制度化。她要特别感谢郦英杰处长对相关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

在安全方面,她进一步说明,台湾会透过合作,持续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在经济方面,我们也期盼强化台美产业链的整合,持续深化经贸的往来。不仅如此,台美之间已经从双边伙伴关系,升级成“全球合作伙伴”,未来,我们会在过去三年多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台美在全球议题的合作。

蔡英文说,相信台湾可以和美国一起为世界带来更多贡献。我们是国际社会不可或缺的伙伴,也会是区域民主发展的关键行动者。最后,总统也再次感谢郦英杰处长对台湾的支持,相信未来双方会有更多的合作,一起让台美关系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叶紫微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