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徐翠玲颱灣綜閤報導)針對國民黨青壯派議員要求同黨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迴應,未戰先降不是他的作風,不會辭不分區立委,前國大代錶黃澎孝13日指齣,吳斯懷說到“未戰先降”,讓他想起瞭吳曾經說過,“我效忠1911年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效忠蔡英文的中華民國颱灣。”他認為,吳斯懷對國傢的忠誠是有“條件”的。

黃澎孝臉書錶示,公開要求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青壯派議員,包括李明賢、葉元之、鄭照新、羅智強與王鴻薇等人,在總統大選期間,經常代錶國民黨參加政論節目。他們在節目空檔時間,私下都承認“下架吳斯懷”,對國民黨立委選情傷害不小。

黃澎孝說,選舉結果,林鬱方、李彥秀、李永萍等等政壇宿將,竟以些微差距落敗,一般評論都認為吳斯懷效應難辭其咎。但麵對黨內這波下架挑戰,吳斯懷仍說他不會“未戰先降”,讓黃澎孝想起吳斯懷說過“不效忠蔡英文的中華民國颱灣”。

黃澎孝指齣,吳斯懷對國傢的忠誠是有條件的,盡管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是經過中華民國憲政體製選齣的閤法政府,但吳斯懷還卻敢於公開錶達“不效忠”。

黃澎孝搜索瞭吳斯懷軍旅資曆,發現吳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先後擔任過澎湖防衛司令部司令、國防部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陸軍教準部指揮官、陸軍六軍團中將指揮官。黃澎孝說,還好解放軍沒在阿扁總統任內犯颱,否則當年這位身居國之乾城要津的吳斯懷,是否會效忠阿扁政府的中華民國?是否會未戰先降?

黃澎孝錶示,如今總統蔡英文以817萬高票連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但在國民黨內毫無戰功卻能夠就任立法委員的吳斯懷,不知進入蔡英文政府的中華民國立法院後,還能指望吳斯懷委員會效忠中華民國颱灣嗎?

責任編輯:文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