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鳴表示,臺灣大選無論誰當選,陳同佳自首的意願都不會改變。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臺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在港出獄後留港,至今未赴臺灣自首。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昨日強調,陳同佳赴臺自首的意願不變,昨日臺灣大選「誰人當選也不會造成影響」,並希望外界給予陳同佳空間。

管浩鳴昨日透過短訊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陳同佳自出獄後從來沒有離開香港,也沒有改變回臺自首的意願。他強調,臺灣的總統選舉「誰人當選也不會造成影響」,呼籲各位給予陳同佳一些空間,希望很快將消息告訴大家。

據瞭解,陳同佳在港仍住在安全屋。有報道稱,臺灣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處長杜嘉芬對陳同佳至今未投案,感到遺憾,重申已成立專線、由專人負責該案,促請陳同佳直接聯絡臺方。她亦透露,臺灣當局已透過駐港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絡案件受害人潘曉穎的家屬,表示可按照法律,提供約一百五十萬元新臺幣(即約三十九萬港元)的補償金。

陳同佳前年二月涉嫌於臺北殺害女友潘曉穎,逃回香港。香港與臺灣無引渡協議,本港警方隨後就陳同佳曾盜用女死者的銀行卡和財物,控告洗黑錢罪名,陳罪成,被判囚二十九個月。去年十月,陳同佳出獄,他向死者家屬及港人道歉,強調願意為自己衝動犯下的「無可挽救錯事」自首,回臺灣服刑受審,希望死者家人釋懷,並請求港人原諒。其間,殺人案觸發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在港掀起一場反修例風波,迄今未平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