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與衞生署及醫管局代表明赴武漢瞭解當地疫症。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武漢返港不適的呈報個案,昨日增加七宗,累積個案至六十一宗。新增個案中,一名十三歲男童未知病因。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早前指已向國家衞健委提出,希望取得武漢病毒的基因圖譜。他昨日再跟衞健委聯絡,仍然等候回覆。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與衞生署及醫管局代表明天前往武漢瞭解當地疫症,後日回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早表示,香港目前並無確診武漢肺炎相關個案,又強調與國家衞健委的通報機制行之有效,有需要會考慮到內地面對面溝通。她又指,內地涉事的華南海鮮城已在本月一日關閉,一月三日後沒有發現新個案,從傳播性來看是向好的。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日前已向國家衞健委聯絡,希望取得武漢病毒的基因圖譜,他昨早再跟衞健委聯絡,仍然等候回覆。

  港府至昨晚公佈,獲國家衞健委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同衞生署及醫管局代表,明天前往武漢市瞭解武漢肺炎病例羣組個案的情況、防控措施和臨牀處理,後日隨即返港。

  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昨日公佈多七宗呈報個案,涉及三男四女,年齡介乎三歲至五十歲,其中一宗個案首次由港口衞生科通報。六宗個案已經檢測感染病毒,主要是人類鼻病毒/腸病毒、流感等,但另外一宗由私家醫院轉介至瑪麗醫院的十三歲男童個案則病因未明。去年底至今,呈報個案累積至六十一宗,當中十六宗個案對公立醫院的快速測試及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有關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相關冠狀病毒的分子測試,均呈陰性反應,其中一宗病因未明,而四十六人已經出院,所有留院病人情況穩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