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鸣表示,台湾大选无论谁当选,陈同佳自首的意愿都不会改变。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在港出狱后留港,至今未赴台湾自首。协助陈同佳的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昨日强调,陈同佳赴台自首的意愿不变,昨日台湾大选「谁人当选也不会造成影响」,并希望外界给予陈同佳空间。

管浩鸣昨日透过短讯回复传媒查询时表示,陈同佳自出狱后从来没有离开香港,也没有改变回台自首的意愿。他强调,台湾的总统选举「谁人当选也不会造成影响」,呼吁各位给予陈同佳一些空间,希望很快将消息告诉大家。

据了解,陈同佳在港仍住在安全屋。有报道称,台湾陆委会港澳蒙藏处处长杜嘉芬对陈同佳至今未投案,感到遗憾,重申已成立专线、由专人负责该案,促请陈同佳直接联络台方。她亦透露,台湾当局已透过驻港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联络案件受害人潘晓颖的家属,表示可按照法律,提供约一百五十万元新台币(即约三十九万港元)的补偿金。

陈同佳前年二月涉嫌于台北杀害女友潘晓颖,逃回香港。香港与台湾无引渡协议,本港警方随后就陈同佳曾盗用女死者的银行卡和财物,控告洗黑钱罪名,陈罪成,被判囚二十九个月。去年十月,陈同佳出狱,他向死者家属及港人道歉,强调愿意为自己冲动犯下的「无可挽救错事」自首,回台湾服刑受审,希望死者家人释怀,并请求港人原谅。其间,杀人案触发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在港掀起一场反修例风波,迄今未平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