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副局长徐德义与衞生署及医管局代表明赴武汉了解当地疫症。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武汉返港不适的呈报个案,昨日增加七宗,累积个案至六十一宗。新增个案中,一名十三岁男童未知病因。衞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早前指已向国家衞健委提出,希望取得武汉病毒的基因图谱。他昨日再跟衞健委联络,仍然等候回复。食衞局副局长徐德义与衞生署及医管局代表明天前往武汉了解当地疫症,后日回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早表示,香港目前并无确诊武汉肺炎相关个案,又强调与国家衞健委的通报机制行之有效,有需要会考虑到内地面对面沟通。她又指,内地涉事的华南海鲜城已在本月一日关闭,一月三日后没有发现新个案,从传播性来看是向好的。衞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日前已向国家衞健委联络,希望取得武汉病毒的基因图谱,他昨早再跟衞健委联络,仍然等候回复。

  港府至昨晚公布,获国家衞健委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同衞生署及医管局代表,明天前往武汉市了解武汉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情况、防控措施和临床处理,后日随即返港。

  衞生防护中心及医管局昨日公布多七宗呈报个案,涉及三男四女,年龄介乎三岁至五十岁,其中一宗个案首次由港口衞生科通报。六宗个案已经检测感染病毒,主要是人类鼻病毒/肠病毒、流感等,但另外一宗由私家医院转介至玛丽医院的十三岁男童个案则病因未明。去年底至今,呈报个案累积至六十一宗,当中十六宗个案对公立医院的快速测试及衞生防护中心公共衞生化验服务处有关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相关冠状病毒的分子测试,均呈阴性反应,其中一宗病因未明,而四十六人已经出院,所有留院病人情况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