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钟元台湾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总统蔡英文“连任选前之夜”1月10日晚在凯道登场,蔡总统力拼连任、民进党国会立委过半。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前之夜回防高雄,晚间在高雄梦时代广场举行造势晚会。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晚间在竞选总部外举办“选前之夜”晚会。

2020大选将登场 中选会估晚10点完成计票

中选会10日表示,为避免再发生投开票速度缓慢的状况,若开票所人力许可,可分2组开票,先开总统副总统与区域立委,再开政党票;仅1组开票时,将依总统副总统、区域立委、政党票的次序开票,估计最晚4时30分前都可投完,希望投票日当晚10时完成开票作业。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1月举行的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及国会选举,在台湾采访的外国媒体以及来台湾观选的学者、专家观选团总团数及人数,谨说明截至1月10日的最新统计资讯:国际媒体共计113家、超过235位外籍记者在台湾采访。学者、专家观选团共计13团,107位学者、专家来台观选。

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这一选举不仅关乎到两岸关系的未来走向,也因台湾在国际地缘政治中的重要地位而引起广泛的国际关注。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日在脸书上说:“我要不厌其烦地说,这场选战,全世界都在看,看台湾人的选择,拜托各位台湾队友站出来,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美联社一篇报导说,如果蔡英文当选,两岸关系预计将会进一步紧张,中共将会进一步向台湾施压。报导说,台湾的大选通常围绕经济和民生等议题展开,两岸关系也无疑是选民关心的重点议题,对今年的大选来说,这个议题尤其重要。北京自从蔡英文2016年就职以来不断加大对台湾施加的军事和政治压力,在国际上加紧打压台湾,使目前与台湾维持外交关系的邦交国仅剩下15个。

中共首艘自制航母“山东号”上个月由南向北通过台湾海峡,这被广泛认为是在距离台湾大选还有十几天之前再次向台湾施压。

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在选前的一些民调中落后于蔡英文。韩国瑜10日在脸书中说,自有选举以来,民调一直都是左右大家信心的关键,许多候选人都被那份数字困住,忘瞭最重要的是什么。韩国瑜强调说,但这次不一样,“关于选举,我只相信人民的心。”

星期五,各阵营候选人无不把握这最后一天时间冲刺选情。蔡英文、韩国瑜和宋楚瑜都分别在台北和高雄等地举行大型造势晚会。

台湾选战倒数 韩国瑜蔡英文造势拼选情
民进党10日选前之夜在台北凯道举办造势晚会,总统蔡英文(前右3)、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前右4)携手催票,蔡总统表示,自己被称为台湾队长,如今队长要指派任务,请大家11日一定要去投票。 (中央社)

蔡英文、赖清德选前之夜台北凯道冲刺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连任“团结台湾民主胜利”选前之夜今晚在凯道登场,晚会现场涌入大批支持者,塞满凯道会场,人潮并蔓延到中山南路与仁爱路,许多民众穿著蔡总统蓝绿色的竞选外套,挥舞旗帜、荧光棒表达支持,并在主持人带领下高喊“2020台湾要赢”、“蔡英文冻蒜”等口号,现场气氛热烈。

蔡英文、赖清德两人下午首度在台北市与8名立委候选人合体扫街,从忠孝东路7段到忠孝东路1段,整条街道满满人潮高喊“2020要赢,小英总统冻蒜”等口号,看到英德两人站在战车上,挥舞著旗帜尖叫声不断。

蔡总统今天从高雄出发,赖清德从台中市北上并到新北市拜票,两人将会师于凯道,傍晚人潮已从台北车站、捷运车站向凯道集中,现场民众“蔡英文当选”声不断。

台湾选战倒数 韩国瑜蔡英文造势拼选情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前右2)10日晚间在高雄梦时代广场旁举办的选前之夜造势晚会上,与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前右)、前立委颜清标(前左2)一同高歌催票。(中央社)

选前之夜韩国瑜、张善政回防高雄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前之夜,在高雄梦时代广场举行造势晚会,主办单位稍早宣布现场人数达10万人,并由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叶匡时等高雄市政府团队上台助讲,晚会也安排神秘嘉宾桥段。

韩国瑜选前之夜活动在晚间6时正式开始,支持者穿著国旗装、挥舞国旗,台下旗海飘扬。高雄市政府团队轮番助讲,宣传韩国瑜在高雄市的政绩,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前台东县长黄健庭等人也将到场力挺,另还安排神秘嘉宾桥段,据了解,应是夫人李佳芬以及陈树菊。

韩国瑜在晚间9时左右登台致词,更与新北板桥的造势大会连线,并带领支持者大合唱。

台湾选战倒数 韩国瑜蔡英文造势拼选情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前右2)10日晚间在台北出席亲民党选前之夜晚会,与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前左2)、多名立委候选人一同集气催票。(中央社)

宋楚瑜选前之夜在竞选总部外举办晚会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今晚在竞总前仁爱路上造势,活动一开始,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就头戴中华民国帽、别橘色领带低调进场,在宋楚瑜陪同下上台致词,郭台铭仍未松口挺宋,且喊出政党票支持亲民党、台湾民众党,最后与宋楚瑜牵手高喊加油。

亲民党“选前之夜”7点都规划表演节目、9点正副总统候选人才会进场,安排5,000个座位,但不到6点50分、活动一开场,郭台铭就在“郭家军”刘宥彤陪同下默默进场,没多久宋楚瑜入席与郭并肩而坐,稍作交谈后,宋、郭二人一同上台,郭台铭致词时,宋也全程站在身边。

郭台铭致词内容大多与傍晚脸书发文相符,但最后他说,这次大选他“袖手不旁观”,呼吁大家明天投票,政党票支持亲民党,又小声补上“民众党”,致词结束郭、宋牵手高喊“加油”,郭台铭也立刻离席赶场。#

责任编辑:林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