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由於伊朗局勢緊張,港府昨晚對伊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政府發言人表示,計畫前赴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包括前往當地旅遊;至於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人羣聚集的地方。旅遊業議會表示,現時有一個二十五人的十一天旅行團身處伊朗,全部團友平安,預計之後出發的伊朗團都會取消。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由於現時至四月都是伊朗旅遊旺季,目前有一團二十五人身在伊朗,旅行社表示團友安全,市面平靜,可以繼續行程,預計本月十六日返港。她說,由於港府對伊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預計旅行社會取消稍後出發的伊朗團,並按旅行團條款扣手續費退款,或保留團費半年再用。

保安局表示,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身在伊朗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聯絡(98)912-2176035。雖然伊朗不是港人熱門旅遊地點,但該國古波斯文明和伊斯蘭教的千年傳統,吸引不少旅遊愛好者前往,伊朗設拉子的莫克清真寺近年就成打卡熱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