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由于伊朗局势紧张,港府昨晚对伊朗发出红色外游警示。政府发言人表示,计划前赴当地的市民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包括前往当地旅游;至于身在当地的港人应留意局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并避开人群聚集的地方。旅游业议会表示,现时有一个二十五人的十一天旅行团身处伊朗,全部团友平安,预计之后出发的伊朗团都会取消。

旅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表示,由于现时至四月都是伊朗旅游旺季,目前有一团二十五人身在伊朗,旅行社表示团友安全,市面平静,可以继续行程,预计本月十六日返港。她说,由于港府对伊朗发出红色外游警示,预计旅行社会取消稍后出发的伊朗团,并按旅行团条款扣手续费退款,或保留团费半年再用。

保安局表示,如有需要,会透过媒体、保安局流动应用程式及外游警示网页发布当地最新情况。身在伊朗的港人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或与中国驻伊朗大使馆联络(98)912-2176035。虽然伊朗不是港人热门旅游地点,但该国古波斯文明和伊斯兰教的千年传统,吸引不少旅游爱好者前往,伊朗设拉子的莫克清真寺近年就成打卡热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