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手机电量不够用吗?近期澳洲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续航力超强的锂硫电池,相较于现行的锂电池,这款新型电池号称充一次电,智慧型手机就可以使用5天、电动汽车更可以行驶近1000公里才需要换电。这款新型电池的高效能,未来若能应用在科技结合上,将会把能源技术发展推向新纪元。

现行的行动装置与电动车多使用锂电池,不过,新型态的电池拥有高效能、低成本、环保等特性。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研究团队指出,锂硫电池性能是锂电池的4倍之高,但目前的缺点就是寿命短暂,硫的绝缘性与锂容易衰退的金属特性让锂硫电池容易因无法承受压力而破裂。

然而根据研究团队在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指出,经重新设计后,新款锂硫电池已经可以承受高应力,未来若能有效应用在飞航、汽车市场上,都会有突破性的发展。目前研究团队表明已经正在为这款新锂硫电池申请专利,并准备进行更多册是,未来也不排除应用于太阳能网等科技发展。

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研究团队不讳言地说,这款锂硫电池是「全世界上最高效能的电池」,短期内若可将这项融合绿能与性能的技术投入发展,进一步推广到商业市场中,对全球产业进步与环境保育都会大有助益。

经测试后,目前新锂硫电池的结果令人十分惊艳,在充放电循环200次的测试中,可以让智慧型手机续航力到达5天,电动车更可以行驶近1000公里。研究团队中的成员表示,希望这会成为能源的新解方,为澳洲提供更清洁、更可靠的能源市场,减少环境有害废物。

新闻照来源: 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抖音遭美五大军种全面封杀!中国开发软体陷资安风暴

中美太空战!中国「北斗卫星」力拼取代GPS 亚太地区定位更准确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