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3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综合报导)台湾人民共产党遭民众检举涉嫌招待选民到中国旅游,借此协助台南市第一选区某政党立委候选人贿选。台南地检指挥警方组成专案小组,并传唤45名旅游团员到案说明,讯后全数请回。而台湾人民共产党发起人兼总理林德旺目前人在中国,检警将待他返国后再行传讯。

据了解,南检日前获报指控,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疑似在12月5日至12日招待选民到江西旅游,包办团费还有伴手礼等,并大力宣传要支持台南第一选区某立委候选人、政党票投特定的统派政党,参与者还包含合并前的新营市长黄金镛、台湾人民共产党副总理郭文东、吕欣尚。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仲斌表示,检察官林容萱接获某政党立委候选人疑似以中国资金招待选民赴中国旅游的贿选情资后,于30日指挥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南市警新营分局搜索台湾人民共产党在新营、永康等区党部、某立委候选人住处等4处据点,并传唤45名团员到案说明。检方强调,此立委候选人是属于小党,并非蓝、绿两大政党。

专案小组调查指出,台湾人民共产党与此小党立委候选人关系密切,从今(108)年8月起邀请该立委候选人选区内选民到中国江西旅游,先后招待4次旅游团,人数从4人至40多人不等,前后共多达百余人次。对于幕后是否有中国资金、团员有无负担团费、有无支持某立委候选人的对价关系等,有待进一步追查。

不过,几乎所有旅行团成员到案后都否认此趟旅程与选举有关,更不认识该名立委候选人。而郭文东则表示,此次是接受林德旺邀请到中国江西旅游,每人自付1万4,500元团费,参访古迹等行程,整个过程没有谈到选举;回到台湾后,林德旺透露,当时餐会上国台办还主动要求敏感时机不要讲选举。

台南市第一选区立委候选人有7人,分别是中华联合党的康淑敏、台湾民意党的黄天辰、国民党的蔡育辉、民进党的赖惠员、宗教联盟的苏志仁、台湾民众党的颜耀星、合一行动联盟的蔡承攸。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