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市第二选区市议员尤碧铃的桩脚蔡金华,于去年选举期间,以每票500元于沙鹿区清泉里附近行贿买票,台中高分院今(31)日宣判尤女当选无效确定。所遗缺额将由蔡其昌子弟兵落选头王立任递补。

尤碧铃是被同选区的民进党籍对手王立任控告,指尤女的桩脚蔡金华于去年选举期间,以每票500元于沙鹿区清泉里附近行贿,检方起诉蔡男后,王立任随即对尤碧铃提出当选无效之诉,台中地院一审认为蔡男贿选一事,「不违背」尤碧铃本意,判决尤碧铃当选无效,蔡金华一审也被判3年6个月,目前上诉二审中。

王立任是梧栖当地子弟,对教育文化相当重视,本身也是诗人,2年前推动「原来是客」活动,不因议员连任失利而暂停,他也是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重点栽培的子弟兵,这次议员顺利递补,等于让蔡其昌在地方上多了帮手。

王立任今表示,感谢海线乡亲这些年来的支持,他会和过去一样,配合蔡其昌副院长在中央、地方一条心,持续为海线地区乡亲争取更多建设、资源,让海线不会被边缘化。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76家视障按摩据点取得中市府优良标章认证

台中立委选举候选人公办电视政见会1月2日起4天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