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电池高效又环保。

鉴于现时的锂电池由重金属制成,原料开采引发环境破坏及人道议题,IBM最近公布研发出一种新电池技术,可从海水萃取电池原料,较现有的锂电池更安全及便宜,而且5分钟已可充至80%电量。

网上图片

锂电池由钴、锰和镍等重金属制成,金属开采对环境造成破坏,不但污染水源,更使土壤退化,而中非在钴矿的开采上,更爆出剥削劳工及聘用童工等丑闻。IBM宣布新的电池技术可提供更清洁、更高效的制造电池方法。

IBM宣布新的电池技术毋须使用钴等重金属。(IBM twitter图片)

IBM宣稿新技术可可从海水萃取出的元素,并且使用闪点(flash point)较高、更安全的电解液,有助进而减少电池的可燃性,以及延长电池寿命,而电池更可以在短短五分钟内充电至80%。

网上图片

IBM将与宾士、日本电池电解质供应商中央玻璃株式会社及电池制造商Sidus等公司合作,研发新一代电池。一旦成功,有助于电动车的研发升级。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