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接获民众检举,统促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何建华,招待17名陆配于12月18日至22日赴中国厦门旅游,且旅游相关费用皆由中共官员落地招待,涉嫌违反《选罢法》;调查局22日会同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于机场查获返国的陆配,并约谈何建华到案侦讯。

根据了解,何建华是统促党提名的第三顺位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她以“中华妇女联合会”名义,招待17名陆配于12月18日至22日进行“5天4夜厦门之旅”,旅游景点包括金门等地;而费用则全数由中共官员支付,并暗示众人于2020年大选中政党票要投给统促党。

检警于预定返台日赴机场埋伏,17名陆配下飞机后被当场逮捕,并全数带回侦讯,晚间7时移送北检复讯;同时也约谈何建华到案说明。除瞭清查统促党的幕后金流外,也将逐一清查比对,厘清有无来自中共官方的金援,以及中资是否捐赠政治献金给特定候选人等违反《政治献金法》的举动。调查局指出,此案是境外势力干预立委选举的首案。

何建华是现任社团法人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她的参选政见是融合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今(108)年10月初,她曾被媒体报导是中共潜入台湾的特务,涉嫌在台为中共搜集法轮功、民进党、民运人士情资,再呈报中共安全部;但她已向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报案,提告该媒体涉嫌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意图使人不当选。◇

责任编辑:尚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