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1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之子张玮所经营的华夏大地旅行社,涉嫌暗渡中国公务员非法入台而遭检警搜索。再生受刑人中心社长董念台为声援他,于18日扬言悬赏百万元肢体暴力奖金,要“教育”检警配偶及子女;为此,北检19日传唤董念台到案,将厘清是否与统促党金流有关。

董念台18日向北检按铃告发,指控张玮案承办检察官林达、移民署长邱丰光、刑事局长黄明昭等3人涉滥权,并提出悬赏启事,提供百万元“肢体暴力”奖金,凡提供上述3人的配偶、子女的姓名、工作场所、电话者,颁发10万元;若掌握检警调人员涉不法的证据,愿配合再生受刑人中心提告者,颁发30万元。

北检得知后,发出新闻稿痛批董念台“目无法纪”,于社群网站及北检大门外,公然恐吓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务员,该行为已触犯《刑法》恐吓执法人员及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嫌,并立即分案调查,指挥刑事局从严从速侦办;若再有类似行为,如符合现行犯规定者,即依《刑事诉讼法》规定径行逮捕,以维法纪。

北检19日上午传唤董念台到案说明,经讯问1个多小时后,据悉,检察官仅进行简单的人别讯问及提示案由,尚未进入实质调查,后续由刑事局带回侦讯,并将厘清董念台要提供的百万元,是否与统促党金流有关。

董念台离开北检时表示,入台证是移民署发放的,旅行社也登记合法,《两岸条例》行使那么多年,到选举前才侦办张玮,感觉是在罗织罪名,因此才一时兴起写瞭悬赏启事,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动机并没有外界想的那么严重,“奖金是我自备,不可能是白狼指使,我们已经4个月没见面瞭。”

但董念台已于庭讯时认错,事后并2度向检警公开鞠躬道歉。他表示,身为再生受刑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一时的鲁莽带给社会不良示范,因此郑重向司法单位、邱丰光、黄明昭、林达,还有他们的家人、子女郑重道歉。若造成司法上的伤害,或日后的不良影响,他愿意接受跟承受。◇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