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远航无预警停飞,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16日前往劳检,包含远航5营业据点及远航董事长张纲维其他事业单位,17日公布劳检结果全部合格。另针对大解法中无法实际规范雇主出境问题,劳动部长许铭春表示,未来将研议大解法针对负责人限制出境的规范。

劳动部长许铭春表示,未来将研议大解法针对负责人限制出境的规范。(中央社)

17日劳动部召开记者会公布劳检结果。许铭春表示,职安署16日针对远航全台各营业据点及事业体财务情况进行稽查,发现不存在无积欠工资、欠缴劳健保费用、大量或异常解雇劳工情形发生。

劳动部也针对,张纲维担任负责人的7家公司及名下桦福建设投资的5家企业进行劳检,都没出现异常,在张纲维的其他事业体中,包括桦福育乐事业、柏德开发、桦玺3家公司,仅管有营业登记,但没有营运事实及劳工。

另外,依据现行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规定,事业单位在大量解雇劳工时,积欠劳工退休金、资遣费或工资且经主管机关限期令其清偿而届期未清偿者,主管机关可函请入出国管理机关禁止其代表人及实际负责人出国。

但是,该法却被外界质疑,无法实际规范雇主。对此,许铭春表示,大解法内容中对于负责人限制出境规范,可能真得无法即时有效阻止,劳动部未来也将针对这部分会审慎研议检讨。

许铭春表示,在远航无预警停飞之后,劳动部已经与交通部组成交通应变小组,就劳工权益采取相关措施,以电话、公函通知内政部移民署,若远航董事长张纲维有出境动向,要立即通知劳动部。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