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造型新穎的三鶯線木質模型列車14日於環狀線板橋轉運站廣場上亮相,車頭長出兩隻麋鹿角的捷運車廂,吸引民眾好奇駐足。捷運局指出,即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每天上午11點至晚間10點開放展示,民眾到場參觀打卡上傳臉書,還能兌換每日限量35份的禮品。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晚間出席模型列車的點燈儀式,並在充滿聖誕氛圍的車廂中陪伴小朋友們聽故事,且化身耶誕老人送上小禮物,現場氣氛和樂溫馨、笑聲連連,更有許多民眾搶著和造型可愛的列車拍照。該1:1按原車廂打造的模型列車,車廂變身聖誕雪橇,路過的小朋友們直呼「好炫!」



侯友宜表示,新北捷運的三環六線持續推進,三鶯線目前進度已經達到36.23%,路線全長14.29公里,連結土城線頂埔站,延伸連通桃園捷運路線。一列車有兩節車廂載客量達303人,總計有29列車,預計於2023完工。



另針對市民所關注的環狀線通車時間,侯市長強調目前已將改善成果送至交通部,等待履勘的時間排定,他知道市民們都在期盼儘快通車,但最大前提一定是「安全無虞」;勉勵捷運局要做到盡善盡美,希望能在今年底或是農曆年前送給市民這份禮物。

相關文章